温屿晞

关注先看置顶评论

【索香】日暮相爱

//校霸×校霸 


//文不对题


//有私设


//搭配BGM《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》食用更佳


00

傍晚有迟暮的霞光 正如晚来的你皆是笑意/


01

当爱情遗落成遗迹 用象形刻画成回忆


他们相识在盛夏,一场篮球联谊赛上


C市最强的两个篮球队的联谊赛。索隆是H中篮球的小前锋,而山治则是C中篮球队的分卫。两个队长的神仙打架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观摩


比赛如火如荼,青春的汗水洒满一地,两队打的不相上下。双方比分56:56持平,还满打满算能完成最后一次进攻,一决胜负


发球有效时间5秒,索隆球技不错,半场紧逼,山治本来想让控卫接球拖时间,但是H中队的策略就是稳控山治,于是身为分卫和队长的山治当机立断临时变了战术


山治突到三分,后拉球之后再向前加速,以退为进,到篮下仅剩索隆和对方的分卫协防,但是还是没什么空挡


山治单臂支起保护手,顶住索隆的进攻。从篮下右侧穿到左边,一个技巧的增加,让索隆始料不及


3,2,1!“哐当——”


裁判吹哨,“C中篮球队2分有效”


一片欢呼雀跃


堪堪两分输了比赛,索隆抬头看了眼对面正被队员们簇拥着的山治,有些郁闷——没想到C中还真有两把刷子,特别是这个分卫……仔细一看竟然有点小帅气?


“喂,水,打的不错”


索隆正盯着山治刚才站的地方发呆,一瓶矿泉水就朝他砸来,下意识伸手接住,抬头一看,正是山治


“谢了,你也不赖”


“叫什么,下次来约”


“罗罗诺亚索隆”


“山治”


02

能否一场奇迹一线生机 能不能有再一次相遇


自从那天和H中打完了那场比赛,山治的脑海里总会时不时闪出索隆的身影,让山治不禁困惑:明明只有一面之缘,怎么老是念念不忘?


搞得山治上课都睡不着,一闭上眼脑海里就浮现出索隆的身影,他在球场上的每一个转身,每一个扣篮频频闪现


平日里一上课就倒的校霸竟在学校认认真真听了一天的课


“哟,山治桑,不寻常啊,怎么听起课了?”


方下课,隔壁的小跟班的五白就屁颠屁颠跑来找他,见他竟然撑着肘子在发呆——明明平日里在学校都是倒头就睡的


“……在想昨天那场比赛”


“昨天那场?……哦昨天那个小前锋打的是真的猛啊,你俩看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!山治桑,难不成看上哪个了?”


五白一听,张嘴就叭叭起来,听的山治好不厌烦


听到他说他和索隆,不禁一顿——又是他,他这么引人注目?


好不容易熬过一个上午,下课铃一响,山治提了书包就走——听说今儿H中要来找麻烦,那是必须去会会,说不定……还能听到点索隆的消息……


,,想什么呢!!


等山治带着一帮人去到说好的老巷子,老远就看到个人单手插兜靠在破旧的巷壁上——十有八九就是H中的校霸头子了


等走到人跟前,山治这才惊掉下巴——这熟悉的面孔,索隆?!什么鬼啊,这太尴尬了吧还碰上,山治在脑海里暗骂几声


“哟,这不熟面孔嘛,罗罗诺亚索隆?”强装出一副自然的模样


“叫索隆就行,又见面了 ”又是惜字如金


真神奇,想着想着真见到了。。


这俩人倒是看起来都镇定自若,但他们身旁的小弟们可是都面面相觑——老大认识,还打不打?


于是这场架最后转变成了一场篮球赛……


只有在球场上,山治才能气定神闲地应对索隆,不知道为什么 看到他,和他说话的时候心脏总会扑通扑通跳个不停,奇了怪了


03

若能回到冰河时期 多想把你抱紧处理


又是一场鏖战。索隆再次突出重围,跃起接住控卫传来的篮球,几个灵活的转身与对方甩出几步的距离,离篮筐很近了,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能进!


山治欲突围来抢球,不想却被对方球员的脚一拌,重心不稳往地上一扑……


腿着地的那一刻,山治的膝盖传来一阵刺痛——啧,好死不死,恰好没戴护膝就给摔了,脚还扭了,丢大脸


反应过来赶紧想起身,可是脚使不上力。比赛中止,几些人赶紧围过来,让山治觉得好不适应——堂堂一校霸竟然!


他忽然感觉有人的呼吸和自己离得很近,然后身体悬空


是索隆。索隆一把把山治抱了起来,二话不说起身便往医务处走去,留下原地目瞪口呆的小弟们。


“woc!老大竟然被抱走了!”


“老大可是万年冰山哎,竟然会送人去医务室!?”


“老大跟他有一腿啊!!”


“我们有嫂子了?!”


“胡说八道我们老大肯定是上面的!”


“滚犊子你看我们老大那气质”


“切,你是没看到我们老大打人的样子”


“哈?来干架啊我们老大肯定是最吊的”


“来就来老子还怕你们?”


最后变成了两对人扭打在一起。。


可山治这边的情况就不一样了,山治长这么大,就没被人抱过,还是公主抱!!


等他想到要反抗时,索隆已经抱着他走了好一段距离了,山治连耳根子都羞红了。


“喂!放我下来!我自己能走!”


“不行”


“唉不是我要自己走还不行啊”


“你腿受伤了”


“没有我好着呢我一大老爷们”


“不行”


“放我下来!”


“不行”


争吵无果,山治气急败坏地往索隆脖子上咬了一口,又马上缩回索隆怀里


“嘶,你属狗的吗”


“坏蛋”


“噗”


“原来你会笑啊我以为你面瘫”


哇,这个人竟然笑了?我还以为这玩意没有表情细胞勒。山治不禁悄悄OS,却没注意到索隆亦是通红的耳根

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医务室。山治这么一大个被索隆抱着走在大街上也确实壮观


不巧,医务室的老师恰好不在,山治现在尴尬的脚趾头可以抠出一个三室一厅芭比别墅。索隆轻轻把他放在医务室的床上,还帮他拖鞋!


“喂,你脚臭”


“滚,我自己可以,又没事”


终究还是去拿了医务箱,认认真真地帮山治的脚上药。别说,这个人安安静静做事的时候看起来还是挺温柔的,就,小帅


山治想着,耳根子都红了,不自觉地刮了刮鼻尖


“下次别冲的太猛”


“嗯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管我”


04
“想见你只想见你 未来过去 我只想见你”


那次山治脚受伤,包扎好后索隆把他背回了家。再然后,两人很久没有交集


直到临近高考的那个夏天,夏日蝉鸣


不知为什么,最开始山治心中那份懵懂的情愫变得逐渐清晰,这是喜欢,这是爱。这份喜欢埋藏在心底,生根发芽,破土而出


山治从某些渠道打听到,索隆虽然是校霸,但是学习成绩却不是一般的好。还听说,他的目标是M大,一本唉……


他想追逐他,和他并肩


如果缘分不够,那就自己制造巧合——山治开始拼了命学习,想和索隆考上同一所大学……


山治的志愿表上和索隆一样,填上了M大


高考完后,C中和H中举办了一个毕业联谊会,山治终于又见到了索隆,索隆亦是


KTV乐声嘈杂,放着一些老到不能再老的情歌。灯红酒绿,山治坐在吧台边,想着该怎么去跟索隆搭话,眼睛时不时往他坐的地方撇一眼。一坐就是一晚上


等到联谊会快要结束的时候,山治才发觉自己仍一个字都没和索隆说……那,就这样了吧……


忽然,有人拉住了他的手,一把拽起就往外走——他想了一个晚上的人,索隆。不过他好像喝了些酒,身上有些许酒气


山治应该挣脱的,但他没有……以后也不会有这种机会了,就,让我感受一下被他牵着手的感觉吧


但接下来的一切都让山治感到不可思议


索隆拉着他一路直走到KTV门外。此时已是半夜,街上空空落落。索隆一直攥着他的手,直到两个人的手都泌出细细的汗珠


05
“会不会你也 和我一样 在等待一句我愿意”


“山治,为什么不来找我说话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别说话,我说” ……


“山治,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记得是那场篮球赛,从我走进球场的那一刻起,我就看到你了,那个时候我就觉得,你一定很不错。你递水给我的时候,我高兴,我真的没想到你也会注意到我”


“第二次见你,挺震惊的,你竟然是校霸,明明长的根本不像。我记得你好像腿受伤了,挺愧疚的,要是我们那边没挑架你就不会受伤了……抱着你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从喉咙眼跳出来了,但你往我脖子上咬的时候,我的心脏好像又漏了一拍”


“后来我们好像就没再碰过面了,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,也……不太懂得怎么表达。有好几次悄悄跑去你们学校,看到你和别人打打闹闹,真的好羡慕他们。你知道吗,我竟然挺羡慕他们的”


“听说你也报了M大,我真的好高兴,即使我们可能也不会有什么交集。我也不知道,但你的一举一动好像都能牵动我的心,你的身影就那样烙印在我的心上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山治,我喜欢你


好久好久的沉默,音乐断断续续的从KTV里飘出来


「会不会你也 和我一样 在等待一句 我愿意」


月色照在两个人身上,一个身影扑进另一个身影


今晚月色真美


夜色如水,月亮和星星悄悄暧昧


索隆和山治从没幻想过他们的未来,却在此时开始预见他们的结局


或许是山河万里,或许是星辰了了,但是无论是那个风景,他们都融入着成为了画中的许许


他只是看着他,却已经在心里想好了一辈子



06


“没想到你暗恋了我这么久”


“瞎说,你先暗恋的我”


那年盛夏,两个少年踏进大学,他们在校园的角落里拥吻


End.


这首想见你是一直都想写的歌,非常浪漫的一首歌。少年与少年,都不知是谁先爱上了谁。藏在心里的喜欢,最后不还是暴露在眼光里。有缘的人总会走到一起,正如你和他。在一起一辈子


感谢阅读~红心蓝手欢迎留评!


欢迎订阅合集~


评论(3)
热度(12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温屿晞 | Powered by LOFTER